小小小蜡烛

大号:QAQ蜡烛烛
这里是小号,仅用于存放弹珠同人《暗夜辉煌》
有没有人看无所谓,我就是自娱自乐想写个完整的文_(:з)∠)_

095:欢迎回家

蓝玉烟将隔壁房间的塞琳洁娜呼喊过来,让她看看欧阳小枫的状况。在检查过欧阳小枫的状况之后,塞琳洁娜松了口气,对身边焦急的蓝玉烟道:“没事,小枫一会就会醒了。”

          

见到塞琳洁娜与平时无异的神色,蓝玉烟试探性地问道:“小枫是怎么了?听您的口气,好像他平时经常发生这种突然昏迷的状况吗?”

        

“他原来的状况我不清楚,不过前些日子在我这里确实发生过一次,跟这次一样,身体检测不出任何问题,真要猜测的话,问题很有可能出在……”

            

“出在灵魂上面?这怎么可能!”蓝玉烟惊道,“灵魂的问题可没有小问题,灵魂只要受到一点点损伤,都是致命的啊!”

         

“你听说过人类能使用的灵魂属性灵能阵吗?”塞琳洁娜问道。蓝玉烟以不畏神族的态度救下欧阳小枫的行为明显博得了塞琳洁娜不小的好感,愿意沉下心来为她解释很多东西。

           

“哎?”蓝玉烟愣了。这怎么可能呢,灵魂属性不是神族的专属吗?

         

蓝玉烟很明显没有跟上塞琳洁娜的思维,不过后者很快就开口解释了:“神族有一种灵能阵,能够分裂灵魂。我们的灵魂只要有一丁点损伤,就会死亡,而神族跟我们恰好相反,只要有一丝灵魂存在,他们就能够慢慢修复中滋养灵魂,从而继续活下去。所以,在迫不得已的时候,神族会利用这个灵能阵,来逃命。”

          

“然后,这个灵能阵被一个人类得到了,一个灵能阵学的天才人类。一个钻研灵能阵学的天才,拿到这个灵能阵的第一反应,自然就是改进这个灵能阵。他想通过对这个灵能阵的推导,找出神族的灵魂如此坚韧的原因,也希望通过改良后的灵能阵,让人类的灵魂变得跟神族一样强大。”

      

“我们这种人,大概都理解不了什么叫做人类历史上诞生的最出色的天才,我愿意将这个头衔给予他,如果上天愿意再给他一点时间的话,我相信他是能够超越始零昕殿下,带领人类走向新纪元的新一代人王。是的,你估计已经猜到了,他成功了,真的成功了,他改造了这个分裂的灵能阵,让人类也能够使用,最起码理论上是这样的。”

     

“但是,你也知道,这个灵能阵是什么时候才能生效,没错,就是濒临死亡的时刻。他不是传统的科学家,他温柔善良,不愿意拿任何人的生命做赌注,所以,这个人类版本的分裂灵魂灵能阵,一直都处在理论的阶段。”

         

“那这位天才现在呢?”蓝玉烟听塞琳洁娜的口气,仿佛已经明白了什么。

         

塞琳洁娜将头转向了窗外,上面,是梦幻战舰的美丽的星空。一时间,蓝玉烟竟觉得在塞琳洁娜眼眸中,看到了一抹藏匿心底的悲伤。

          

她自嘲地笑了一声,在蓝玉烟疑惑的目光中,自言自语道:“不知道。”

    

“不知道?”

    

“是的,不知道。”塞琳洁娜道,“因为人类的特点,就是会改变啊。”

     

蓝玉烟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塞琳洁娜倒是很快整理好了情绪,对她道:“我跟你说这个的一丝是,人类的灵魂虽然脆弱,但绝不是不堪一击的。有的时候,如果你选择相信一个人,就要坚定下去,无论如何,都要相信他。”

        

……

         

三天后。

      

欧阳小枫推开门走进来的时候,原本坐在屋内的人全都大吃一惊。雷火出乎意料,竟然是第一个反应过来,他想都没想地伸手直接刻画了一个灵能阵,巨大的火焰箭矢冲着欧阳小枫的脑袋袭来。

       

欧阳小枫这段时间虽然在养病,但在最后的恢复期,他可是接受了塞琳洁娜的训练的。他迅速做出反应,风元素包裹在他的靴子上,躲开了雷火的攻击。同时,一阵清风包裹住雷火的攻击,以免破坏房屋。

        

“喂,雷火,我是小枫……”

    

欧阳小枫还没说完,突然察觉到地面一阵震动,他看到了同样在使用灵能阵的大力。顿时,他张开翅膀,向天花板出飞去。就在欧阳小枫的双脚脱离地面的一刹那,巨大的地刺拔地而起,可以说,如果欧阳小枫慢了一步,他就有可能被地刺贯穿。

       

“哼!本大爷打的就是你!”雷火恶狠狠说道,手里的动作完全没有停下来。

          

躲开不间断的火球攻击,欧阳小枫发挥了风元素系阵者的优势,制霸天空。他的眼眸闪烁,交手之间已经明白了伙伴们的意思,他们应该是在怪自己的不辞而别吧,从蓝玉烟口中早就得知,在离开的这段时间里,伙伴们究竟有多担心他。

      

同时,欧阳小枫也有些小小的郁闷,域零暗控制着他的身体离开,他可是完全不知情啊,为什么他要来背这个锅?

         

就在欧阳小枫发呆期间,他感受到一阵寒意,低头一看,他的衣服上,不知何时已经冻上了一层薄薄的冰霜。地面上的海小眉放下高举的冰蓝法杖,转头对多杰克道:“拜托啦,把小枫拉下来吧。”

          

话音刚落,作为几人中唯一的高级系阵者,多杰克果断参与进了这场小小的“报复活动”。风属性的蓝星水晶让多杰克也飞了起来,在欧阳小枫震惊之余,水属性水晶已经化作一只韧性十足的绳索,一把将欧阳小枫扯到地上。

        

多杰克这个多属性系阵者实在是太BUG了吧!欧阳小枫心想。唯一没有参与的黑古神斗哈哈一笑,火元素的软垫接住了迅速下坠的欧阳小枫。

         

报复行动结束,众人很快围了上来,一个个都露出了笑容。

       

“啊,让大家担心了。”欧阳小枫不好意思地道。雷火一把揪住欧阳小枫的领子,手中再次凝聚起了火球,“既然你知道,下次就不要一声不吭地就走了!”

        

“是是是。”欧阳小枫急忙点头答应,否则雷火大概会用火球术把他的头发烧掉吧。

     

“小枫,看刚才的状态,身体应该痊愈了吧?”海小眉关心地问道。欧阳小枫点头,众人松一口气的表情落在他的眼底,让他的内心温暖起来。

       

深吸一口气,雷火拍了他一下,道:“那么,小枫!”

     

“是?”欧阳小枫疑惑。

      

“欢迎回家!”这是大家一起说出的声音。

        

“嗯!”

   

欧阳小枫猛地点头,心头涌上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这可是一起经历过磨难、他所认可的伙伴们啊!

    

“雷火,大力,多杰克,小眉,神斗前辈……”

     

“我回来了!”

      

伙伴们的重新聚集,宛若一幅美丽的画卷,这也是暴风雨到来之前的,最后的平静生活。

     

他们谁也不知道,这短暂的团聚后,又是一次漫长的分离。等到再下一次团聚的时候,他们都已经背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开始面对共同的敌人了。

       

【095:欢迎回家,完】

   

   

★第二篇章更了这么久,终于过半了,目测一共180多章的样子。

   

★暴风雨前的平静啊。之后,就要进入重头戏了。枫粉记得捂住自己的小心脏,如果受不了虐戏,请及时点击退出。

你要这么想,这一切都是为了小枫的成长。没有接下来的虐,怎么会有第三篇章乃至以后独当一面、无比帅气的小枫呢?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