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小蜡烛

大号:QAQ蜡烛烛
这里是小号,仅用于存放弹珠同人《暗夜辉煌》
有没有人看无所谓,我就是自娱自乐想写个完整的文_(:з)∠)_

094:记忆之壁·是谁

送走了神族,塞琳洁娜邀请蓝玉烟进屋聊。蓝玉烟受宠若惊,急忙答应着跟在后面。
        
欧阳小枫看到了熟人自然很高兴,急忙跟沧明月聊天,聊伙伴们最近的近况。蓝玉烟说了很多,从自己和沧明月的身份到域守大会的真相,以及沧明月被囚禁的事情。从蓝玉烟手中接过沧明月的号码牌,欧阳小枫觉得这个牌子比以往沉了一些。
       
“这么说,我们的宇宙生活还真是顶配开局啊,周围认识的朋友都是最顶尖的大佬们。”欧阳小枫开玩笑道。
        
海小眉是海家三小姐,还是有神族血脉的外籍神族;冯和塞琳洁娜是念灵域的双王,实打实的半神级系阵者;而身为一级政权王子的洪河,在其他时候都是被人礼待的存在,居然是他们所认识的宇宙人中,地位最低的一个。这样一想,其实刚进入宇宙,就能够接触到那么多大佬的他们,才是真的可怕吧。
          
“那你们是怎么想到去参加这次比赛的呢?按照你和明月的身份来说,完全没有必要啊。”欧阳小枫一边为蓝玉烟上药,一边问道。神族果然出手不留情,就连塞琳洁娜配制出的药剂,也没有办法完全去除脖子上的痕迹。
          
听到这个问题,蓝玉烟顿时挂上了内疚的表情:“都是因为我,是我想要参加域守大会的。哥哥总有一天会成为政权的王,然而,我却什么都不是。我想要有配得上他的身份,我想要证明自己的强大。所以,我偷偷报了名,结果被哥哥发现了。”
            
后面的故事,蓝玉烟不用说欧阳小枫也知道,就沧明月那个死不承认的妹控性格,不可能让蓝玉烟一个人去参加这种有可能造成伤亡的比赛的。
          
“小枫,我现在用言语来说,你根本无法理解百万争夺战到底是什么。这根本不是什么比赛,这就是一场战争,一场百万人争夺一个位置的战争!所以,小枫,百万争夺战的漏洞其实还有很多,如果抓住的话,还是可以退赛的,你……”
       
能放弃吗,我不想让你卷入这场纷争。
            
欧阳小枫沉默了一会,他的目光放在了62500号号码牌上,道:“明月,不会有事的吧。”
           
“嗯。”蓝玉烟表情一滞,然后猛地点头。两人之间,有了一种说不出的奇怪气氛。塞琳洁娜坐在一旁,见气氛有些怪,主动拿着桌上的几个药剂瓶离开了。
          
塞琳洁娜的离开仿佛一个泄气的闸。蓝玉烟不知道有什么是不能在塞琳洁娜面前说的,她盯着欧阳小枫,只听对方骤然转移了话题:“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
           
虽然气氛不如刚才那番凝重,但不知为何,蓝玉烟还是感觉到哪里不太对,“什么问题?只要我知道的,你随便问。”
           
“你是光冥域的人,应该对幽冥域很了解吧?”欧阳小枫问道。
        
欧阳小枫的面色没有任何变化,仿佛只是一个想要了解一下顶级政权的孩子。蓝玉烟点头,“因为我也不是高层,参加不了各种活动,所以,一般都是听哥哥说,比如……”
     
“你知道域零暗是谁吗?”欧阳小枫骤然打断蓝玉烟的话,问道。
      
蓝玉烟迟疑道:“小枫,你到底想问……”
     
“既然都知道的话,那么。”欧阳小枫抬起头,静静地凝视着她的眼睛,“那么,你知道我是谁吗?”
         
欧阳小枫根本没等到蓝玉烟的回答,问出这句话之后,便脑袋一歪,向前方倒下了。蓝玉烟急忙伸手扶住欧阳小枫,后者紧闭双眼,又一次昏迷过去。
          
“喂!小枫!醒醒啊,小枫!”
          
……
       
记忆之壁内。
       
“喂,我说,我没有看错吧……”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柒枫?那绝对是柒枫吧。”
        
妃怜儿、苗俊和李泽远站在域守大会最终战的观战台上,不知所措。域守大会的最终战,统领王之位的继承者是一定要到场的,他们原本是来给进入决赛的遗暗声援、顺便亲眼观摩一下威名盛传的大王子阁下的英姿的,却没想到,事实给了他们一个如此震惊的答案。
           
通过其他人的呼声,他们也知道了这位大王子阁下的本名——域零枫。
           
域零枫的样貌本就不凡,再加上华丽帅气的大王子的装扮,可以说,场上八成以上的视线都集中在他身上。他笑着和周围的人打着招呼,对于围观者的热情也没有丝毫的不满,最终,他的目光落在同小队的三人身上,对他们露出了一个“柒枫”常有的触动心弦的笑容,并竖起食指,放在唇边。
         
“大家对我这么热情,我很感谢大家!但是,今天我们都只是最终战的观众,我不能夺了两位幽冥域未来的栋梁们的光彩啊,不然日后相处的时候,他们欺负我怎么办。”域零枫开玩笑道,众人中也不乏有大笑出声的,因为他们知道,域零枫是不会责罚他们的。
           
在域零枫出场之后,两位最终战的对决者也相继登场。遗暗真的接受了柒枫的提议,参加了域守大会,并成功打到了最后一场比赛,他看了对手两眼便移开了目光,抬起头,和高台上俯身而下的域零枫,对视在了一起。
         
域零枫对他露出了熟悉的笑容,但在阳光的照射下,那个耀眼的人却怎么也无法融入遗暗的心。遗暗朝他点点头,笑容未进眼底。
        
他遗暗是出生于地底之人,就算他再努力,也改变不了他身上这卑微的身份和血脉。他喜欢柒枫,也因为柒枫是和他一样在底层奋斗的普通人,他可以毫无顾忌地向他宣泄爱意。但是,如果是处于社会最高层的、在荣华富贵中成长起来的域零枫的话……?
    
遗暗心想,如果他一开始就知道域零枫的身份,他可能一开始就会划出一道深深的界限,在相遇之前,就彻底将一切可能隔绝开来。
       
就算域零枫再温柔亲和,血脉所带来的森严的等级制度,早就在这个宇宙固化了。世界上除了他们自己,没有任何人会支持他们在一起的。
          
“你究竟是谁呢?”
        
谁都没有听到,遗暗轻声呢喃道。和偶然了解到真相的那个时候不同,当他和域零枫真正对视的时候,他才知道,从心而出的卑微感和恐惧,怎么可能是一个决心或者一个誓言,就能够克服的呢。
       
域零枫一愣,他原本还期待遗暗会露出什么表情,或者至少要有点震惊的感觉吧?为什么笑一点表情都没有?
      
而且,为什么他觉得,他的遗暗,离他越来越远了呢?
           
【094:记忆之壁·是谁,完】

评论

热度(10)